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芒果黄就“甜”?有3种“异样”的别乱买!担心被水果店老板坑了

现在已经是4月份出头了 ,很多好吃的水果已经上市了,我们可以看见很多水果小摊上面都摆放着很多的芒果,价格也不是特别的昂贵,我们路过的时候就总是想买上几个回家吃! 我们喜欢吃芒果,但是真的会挑吗?

很多人总是会根据芒果的颜色来挑选,觉得芒果越黄 ,那它的口感就会越甜,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很多青色的大芒果其实吃起来的甜度也是相当好的,我们不能够单纯的凭借芒果的颜色来判断芒果的成熟度以及芒果的好坏,如果我们购买的芒果有这样3种“异样”的,最好就多不要乱买了,担心被水果店老板给坑了!

第一, 颜色不一的芒果

虽然买芒果我们不能够直接用芒果“黄不黄”来判断芒果的甜度,但有一种颜色的芒果是我们绝对不可以购买的,那就是芒果上面黄一块,青一块的最好就别买了!因为我们在店里买的芒果,大多都是没有完全成熟时就应该被采摘了,熟透的芒果是不利于保存运输的,但如果芒果是青着又黄的,说明这种芒果生长的不好, 还没有基本成熟,口感会差很多!

第二 ,有小黑斑的芒果

我们在水果点挑芒果的时候,总是会看见一些的带有很多小黑斑的芒果,这时候水果店的老板就会告诉你不碍事,不影响口感,但其实这样有小黑斑的芒果我们最好是不要购买,吃起来一点都不好吃,而且这样的芒果已经不新鲜了,不仅不甜而且会有一些苦涩。

第三, 没有果香的芒果

在挑选芒果的时候,我们不要只通过眼睛去看芒果,其实还可以通过闻芒果的味道,来判断芒果到底是不是真的很甜,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鼻子来闻一下,特别是芒果这样果香味很浓的水果,我们可以直接通过芒果的味道来判断成熟度,如果是闻上没有果香的芒果,那最好是不买,因为要不是没有成熟,要不就是含有激素,所以我们别被老板坑了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