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粉丝一炒就“成团”?别直接焯水,教你“1招”!根根分明不粘锅

对于粉丝这样的美味其实应该是很多人的最爱,像是我们在饭店的时候,总是会点一份“粉丝煲”来吃,吃起来的口感特别的好,还非常的下饭。但其实炒粉丝这样的美味其实是很需要技巧的,因为粉丝本身就是细细一根的,如果没有进行提前的处理很容易就会成团打结,在炒菜的时候还容易粘锅!在询问了很多有着丰富做饭经验的大厨之后,我才知道想要炒出好吃的粉丝其实焯水并不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快来一起看看吧!

之所以外面的粉丝看起来没有黏在一起,而且还不会出现粘锅的现象,注意就是因为要先将粉丝进行浸泡,这一步要焯水之前先完成! 首先我们要将粉丝放入温水中浸泡上1、2个小时以上,然后我们再用冷水将浸泡过的粉丝进行过滤,这样不仅能够去除上面多余的杂质,还能够将粉丝表皮的黏液给去除掉!

而且在浸泡粉丝这一步上,用什么温度的水温其实也是相当重要的,因为买回来的粉丝都是干的,但是我们不能图省事就拿热水来泡粉丝,不管是什么原料的粉丝其实我们最好是凉水来浸泡的,温度过高的水会直接让粉丝失去它原有的弹性,而且也会涨发的很大,这样不管我们怎么炒也是会粘粘在一起的。

如果我们在炒粉丝的时候总是会有糊锅粘锅的情况,那我们就需要担心另一个问题,那就是是不是没有用到合适的油量,如果油太多的话粉丝就容易出现变硬甚至是粘锅的问题,我们要知道粉丝是不吃油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记得少油,同时还需要注意火候的大小!

最后一份成功的粉丝煲,我们还需要注意一下放材料的顺序,如果在顺序上也出现了混乱,其实也会因粉丝炒的时间太久而成团的情况!我们需要热锅起油,先将我们准备的肉末炒制变色,然后放入生抽、耗油之类的调料品来进行翻炒入味,接着我们再将已经浸泡好的粉丝倒入锅中,记住翻炒的时间不要太长,最后在加上一些蔬菜配料,翻炒均匀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